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5日,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9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巡察工作。市领导陈之常、周凤琴、张长金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去年11月12日到12月26日,市委六个巡察组对10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园区平台、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3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

 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和六个巡察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蔡丽新充分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成效,认为市委巡察机构能够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安排,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细致谋划方案,深入查找问题,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巡察方法有力有效,巡察成果不断拓展,监督成效明显。她指出,对于巡察出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深挖病灶,切实整改。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深刻警醒,引以为戒,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推动面上问题解决。

 就进一步做好市委巡察工作,蔡丽新强调,要科学运用巡视巡察手段,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督查指导;要继续发扬敢战、能战、善战的斗争精神,手持利剑、激浊扬清,为淮安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推进政治巡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全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市巡察机构要始终把坚定“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抓巡察,围绕民生问题抓巡察,围绕基层组织抓巡察。二要务求工作实效,一着不让推进巡察整改。巡察工作如果只有轰轰烈烈的部署,而没有实实在在的成效,最终只会损害党的威信、辜负人民的重托。要把推动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抓好整改。三要深化规律认识,一鼓作气提升巡察质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党内监督规律、巡视巡察工作规律,科学谋划巡察任务,织密织牢监督网络,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不断探索创新,抓好巩固提升,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