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7月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7月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民法典内容概述,市委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通报》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凤琴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做到法律条文理解清楚、纪律条规衔接顺畅,切实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运用民法典做好工作、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保证被调查人和涉案对象的民事权利,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治理能力。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通过学习“四史”,真正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全方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和阵地管理,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各项工作中。对标对表上级纪委监委提升工作标杆、聚焦目标任务,围绕以审判为中心开展审查调查,深化“1114”办案模式、开展分级分类警示教育,做实做细“四项监督”、推进纪检监察“4+2”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和智慧巡察等工作,在理念思路、制度机制等方面持续探索实践,打造更多创新项目、品牌工程,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