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淮安“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受到中央纪委办公厅调研组肯定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8月26-27日,中央纪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林新带领调研组,在省纪委办公厅有关领导陪同下,来淮调研“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演示汇报了“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业务平台、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后,周凤琴说,随着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的不断深入, “四项监督”要实现综合功效最大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着力强化各项监督之间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是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实现“两个责任”互促互进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贯通其他各类监督的重要支撑。她介绍,为破解“四项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淮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有关部署要求,通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统筹衔接“四项监督”的机制和路径,即:突出系统谋划,努力使“四项监督”既自成一格又共为一体;注重协同联动,努力使“四项监督”既各司其责又互为助力;优化业务流程,努力使“四项监督”既衔接顺畅又精准规范;打造信息平台,努力使“四项监督”既单项提能又集成增效。通过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较好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新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淮安统筹衔接“四项监督”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特别是信息化建设成果。就进一步深化“四项监督”工作,林新巡视员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针对“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更高标准,着眼更大成效,持续强化探索实践和总结提升,通过上下联动、沟通互动、共同发力,不断创新创优“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融合贯通的有效路径。

 市委巡察办,淮安区纪委监委、盱眙县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相关室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