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9月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9月24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以及王常松书记在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凤琴指出,周恩来精神是淮安独特而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周恩来家乡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为镜子、为标尺,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周凤琴要求,要多向伟人学,将加强自身修养作为立身之本,修忠诚之心、公道之心、奉献之心、清廉之心、担当之心,决不以权谋私,决不把公权变为私器、拿法纪作交易,对于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十个不准”等要求,一丝一毫都不能违反,一言一行都不能失守,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将坚守初心使命作为动力之源,时刻牢记忠诚的政治要求,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利益,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将忠诚履职尽责作为成事之基,坚持依纪依法和实事求是,完善线索处置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多向经典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采用集中研讨、小组交流、知识竞赛等形式,将经典学习做深做实,切实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要多向实践学,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决策部署,从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能力作风等方面,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既要善监督、还要会办案,既要“小处着手”、还要“大处着眼”,既要做成事,还要成就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3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