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月4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全市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党的宗旨,锤炼优良作风,筑牢为政清廉的坚固防线,努力在淮安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正兰、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顾坤、孙虎、唐道伦等参加会议。

 蔡丽新说,元旦假期之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一做法已坚持8年,既表明了市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也体现了市委对广大干部的爱护期望。她要求,全市广大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集体观看《治理镜鉴》警示教育片后,蔡丽新深刻剖析了少数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滑坡、价值观念错位、监督管理乏力等共性特征,并对正风肃纪反腐、建设廉洁淮安提出四点明确要求。要常修为政之德,增强政治定力、淬炼坚强党性、秉持忠实品质,始终对党忠诚、坚守信仰;要常思治理之要,坚持为民用权、推动制度控权、强化监督管权,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常念守土之责,发挥“头雁”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始终真抓敢管、恪尽职守;要常怀律己之心,守住小节、陶冶高尚情操,择善而交、谨防围猎风险,管好亲人、做到廉洁治家,始终防微杜渐、慎终如始。最后,蔡丽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陈之常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步伐,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努力在“两争一前列”中体现淮安担当和作为。

 本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共设立12个分会场,全市近2000名各级党员干部参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