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成立机关党总支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清江浦区纪委监委成立机关党总支

随着清江浦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队伍日益壮大,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经清江浦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批准,421日上午,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7名机关党总支委员,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

在党总支成立以前,区纪委机关党支部共有48名党员,人员以机关干部职工为主,在开展党员管理、党建活动等方面工作时存在覆盖不够全、范围不够广的情况。由于党建的载体不多、抓手不力,缺少创新和活力,对党员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不够。另外,党务工作者大多身兼数职,缺乏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做好党务工作。

党总支部成立以后,总支部下辖4个支部,共有97名党员,除原有的机关党员干部和新增转隶人员外,进一步覆盖1个巡察办、4个巡察组以及12个派驻纪检组,同时还设立多个临时党支部,深入执纪审查和巡察一线,保障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

    党总支的成立,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清江浦区纪委监委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精准发力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主责主业,让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以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教育培训、座谈交流为载体,打造学习型组织。聚焦作风建设,让党建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党员日常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把教育监督关口前移,把抓早抓小融入支部、渗透日常。突出以人为本,让党建增强机关活力,建立健全党总支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和党员家访机制,及时为特殊困难党员送上温暖,将人文关怀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