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解放思想大讨论
市纪委第八党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并开展“忆总理,谈家风,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纪委第八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部分支部党员到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忆总理,谈家风,话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现场、听讲解员介绍、座谈交流,深情的追寻总理带领各族人民革命复兴的光辉足迹,追思周总理光辉奋斗伟大的一生,缅怀周总理为党、为国、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感悟周总理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并集中组织在周总理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随后组织的座谈讨论中,支部书记过向宏同志要求大家,以周总理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过好思想关、政治关、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等"五关"。一是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内涵,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树立宗旨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和业务素质,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三是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倡导的"三个注重",树立良好家风,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弘扬家庭正能量,助推事业更发展,建好总理家乡。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周恩来为楷模,学习周恩来总理崇高品德、清廉家风,严守党的纪律规矩,牢记庄严承诺,忠诚履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