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市委书记陈之常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清朗生态。市委常委,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陈之常指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是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是基础支撑,落实中央决策是基本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作用。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制度创新,优化纪检监督体制,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法规体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

 陈之常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赋能作用。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关键要靠创新实干,就是要勇担当、善作为。市委让履职者尽责、为担当者担当的态度是坚决的、一贯的。希望大家将创新实干作为一种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动脑子、想办法、出真招,把中央和省市部署的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让创新实干成为淮安干部的鲜明特质和推动淮安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治腐清障作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彻底胜利。

 陈之常强调,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这是首次出台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开展监督的专门文件。大家一定要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带头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专责,管好管住决策、审批、执行等核心权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挖掘淮安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共同打造“清风盈淮”廉洁文化建设品牌,深耕厚植崇德尚廉的良好文化氛围,真正让清正廉洁成为干部心中的自觉追求。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