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宣讲纪法要求 点燃理想信仰之火 守护一尘不染之心
发布时间:2021-10-24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为市委组织部和分管部门党员干部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点燃理想信仰之火,守护一尘不染之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清朗生态,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中提供组织保障、彰显组织力量。

 市委组织部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1.jpg

孙虎指出, 伟大建党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共产党人心中炯炯不灭、代代相继的“火种”,每一代共产党人都在“精心呵护、接续守护”,组织部门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伟大建党精神相随、相连、相通。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量,在“讲政治”中坚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在“业务精”中砥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品格,在“重公道”中扛起“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担当,在“作风好”中永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情怀。

孙虎要求,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迈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组织系统要聚焦组织工作职责,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深入推进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基层基础工作必须夯实,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壮大基层党建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干部队伍素质必须过硬,坚决防止消极、“佛系”、麻痹、应付、“躺平”等不良思想行为影响,切实提升干部担当精神和专业能力,更好地适应高质量跨越发展需求。人才政治引领必须加强,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和各类人才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孙虎强调, 组织部门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组工干部没有天生的“免疫力”,也会面临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围猎”。全市组工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增强自我革命意识,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清醒认识到思想上的麻痹是行为失范的根源,规矩上的淡漠是品行败坏的前兆,心理上的侥幸是腐败滋生的温床,精神上的懈怠是作风涣散的成因,要永葆“政治坚定”的品质修养,争当笃学笃行、忠诚可靠的模范,秉承“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争当依法依规、甘为人梯的模范,擦亮“廉洁勤奋”的形象标识,争当自警自醒、敬业奉献的模范,严守“求实创新”的岗位要求,争当担当担责、恪尽职守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