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涟水县纪委书记刘永军讲授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永军讲授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委机关、派驻、巡察全体人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内设机构党风廉政负责人参加。

围绕“充分认清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的现实必要性”“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三个方面,刘永军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

刘永军说,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别人的同时,在遵规守纪上要有高人一等的要求。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最新部署要求,更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需要。

刘永军强调,要强化忠诚坚定的党性意识。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官从政的“定海神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自身职责定位,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为政治基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儿,纪检监察工作就跟进到哪儿。要强化敢于亮剑的担当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岗位赋予的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该打的板子毫不犹豫打下去,把纪检监察干部从严执纪的形象立起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标杆意识。面对阻力时,要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迎着困难走,顶着压力干,全力以赴承担起自己的职责,结合各条线和室组的工作实际,每年抓出几件叫得响、数得着的工作,创出特色、创出品牌,以亮点工作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要强化慎独慎微的自律意识。要时刻不忘纪检监察干部身份,自觉用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约束自己,时刻把自己的一言一行,同纪检监察干部的形象联系起来、同肩负的责任联系起来,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做到慎始、慎独、慎微。要强化严谨规范的程序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进一步学懂弄通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相关制度规定,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等法规要求,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