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市委办公室举行党的纪律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部署安排,8月29日下午,市委办公室举行党的纪律专题宣讲。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山从全局高度和党办视角,围绕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为市委办公室、研究室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

江山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以上率下正风肃纪,严字当头敢管善治,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又多次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强调,态度鲜明坚决,要求一以贯之。作为党办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从中深刻体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深刻体悟总书记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深厚情怀,切实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江山同志强调,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必要性、紧迫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至大,不是一般的作风问题,而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协助市委抓整治容不得半点含糊,不允许丝毫退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伪装性,必须认真结合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剖析》,对照典型案例,反思整改不足,切实提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山同志指出,党办人有党办人的初心,党办人也有党办人的使命。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按照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说立行、立查立改,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问题整治到位,推动市委办公室作风形象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把职责摆进去,坚决落实党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聚焦理论学习、“三服务”工作、作风建设、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真学真研、真查真改,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根源在党办无处“遁形”。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着重解决“三服务”工作中的“不敢”“不愿”“不会”等问题,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以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为标尺,时刻具备高度自觉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担当意识渗入到办文、办会、办事的每一个环节。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激励,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