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生态文旅区召开纪法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为策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斗争的精神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一切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遁形’。

     9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周茂萱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发扬斗争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给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党工委、管委会、新城投资公司、高新控股公司领导班子和全区党员干部近300人齐聚会场,聆听报告。

     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周茂萱书记重点谈了三方面内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历史的延续,是现实的需要;识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面目;如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周茂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成为党的建设一张亮丽名片,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今年初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又一次强调指出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这一系列的强调表明习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态度鲜明坚决,要求一以贯之。

     周茂萱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虽然发生的时间、地点不一,但在表现和特征上却有一定的共性,就是调门高、不见行动;重形象、只图虚名;搞虚假,欺上瞒下;凭空想,脱离实际;怕出事,不敢作为;讲派头,高高在上。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镜鉴,坚持举一反三,强化综合整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周茂萱要求,我们必须以斗争的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文旅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为坚实的纪律和作风保证增强斗争意识,紧盯重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首先就要找准问题,目前针对我区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找出的59个突出问题,主要呈现出“两缺乏、四不力、四不够”的特点。提高斗争本领,注重标本兼治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在整治重点上下功夫和在立查立改上下功夫。强化斗争效果,建立长效机制;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和着眼长远规范。

     周茂萱强调,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和推动者,也是形成不良作风的责任者,是文旅区的“关键少数”,肩负着维护良好作风的重任。要提倡率先垂范,为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和实现全市人民“高铁梦”贡献文旅区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投身文旅区建设发展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强有力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为推动文旅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