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洪泽区:区委书记张冲林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区域治理现代化”为主题,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张冲林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涉险滩越激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根基,是祛顽疾树新风、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前提,是守初心担使命、推动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冲林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统领性地位。要突出“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令畅通,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在落实“两个维护”中的特殊历史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打赢收官之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夯实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群众基础,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注重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惩前毖后是前提,抓牢不能腐的笼子,制度约束是关键,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觉悟是根本,完善监督体系,科学规范用权行动。坚决做到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张冲林要求,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提升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校准理想信念的“定盘星”,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始终坚守、忠实践行理想信念的共产党人。锻造过硬本领的“金刚钻”,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落实能力,确保抓得住、落得下、收实效。锻炼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激励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筑牢清正廉洁的“防火墙”,关键要做到敬畏权力,守住底线,淡泊名利,把心事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正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做到安心、静心、用心,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

洪泽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