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淮阴区:区委书记董国喜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淮阴区委书记董国喜以“坚持从严从实要求 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和推进淮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添强大动力。

 董国喜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立足时代方位、应对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是发挥制度优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内在需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用持续的自我革命不断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让党成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核心。

董国喜要求,要准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环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的时代内涵和实践指向,自觉加强政治能力锤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政治灵魂,抓牢政治监督,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二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倾听人民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环节,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工作的第一标准,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为民着想,满怀热忱为民做事,进一步加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农房改善、信访稳定等事关群众福祉的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三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清正廉洁鲜明写在淮阴党员干部的旗帜上,为修复好、维护好淮阴政治生态作出最大努力。四要始终把严格监督贯穿全程。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加强统一领导、权力制约和协同配合,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继续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董国喜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发挥着“头雁效应”,其能力直接关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保持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永远忠诚于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和党的组织;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精神,学好新知识,学到新思路,学出新成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厚植担当真情怀,提振担当精气神,增强担当好本领;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拘小节”“知敬畏”“善自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推进淮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

董国喜党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