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淮安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案件质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dzw_gbjds   浏览次数:


,淮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近三年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和案件质量专项检查,对县区、园区纪委监委处置和办理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案件卷宗进行全方位体检。提升内部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是明确范围,突出重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范围2019年至2021年期间县区、园区纪委监委处置和办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案件卷宗重点对反映事项调查不全、该查未查、一函了之、敷衍了结的情况进行深入透彻检查,确保本次检查无遗漏、无死角。

二是分步实施,分类归总本次检查分为分组检查、交叉互查、集中过堂三个阶段。分组检查阶段由每个小组之间内部逐案逐件检查。交叉互查阶段由小组长和组员之间互相交流检查情况,形成存在问题。集中过堂阶段由各个小组与牵头部门交流情况,并逐卷逐条研讨,文书制作、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结果执行五个方面条目化梳理详细问题清单

三是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评查组根据卷宗质量格次(得分)、存在的问题“问题反馈清单”形式点对点反馈,进一步督促县区、园区纪委监委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并对本次专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推动问题销号、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