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淮安严管厚爱并举 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入职以来组织的关怀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让人既暖心又倍感振奋……”日前,在江苏省淮安市纪委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荣誉退休暨新进人员入职仪式上,新入职年轻干部张豪杰深有感触。

淮安市纪委监委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提升干部队伍凝聚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构建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的“全周期”关心关爱体系,让干部持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该市纪委监委把上好“入职第一课”作为重点,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本领锤炼,开设廉政警示教育课堂,赠送入职书籍礼包,引导新进纪检监察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年轻干部定制成长“套餐”,分层分批安排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等地接受教育培训,搭建跟班锻炼、挂职锤炼、轮岗历练平台,助力年轻干部更好更快成长进步。

淮安市纪委监委用好用活谈心谈话这一“传家宝”,坚持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详细了解干部所思所想,掌握干部的工作圈、社交圈和生活圈等情况。综合运用苗头倾向“提醒谈”、拒腐防变“任前谈”、关心关爱“呵护谈”等方式,切实将教育引导工作做到干部心坎上。

该市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积极选树业务能力强、综合评价高、同事口碑好的先进典型,搭建“老带新”传帮带平台,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老同志享有成就感,年轻同志更有获得感。

淮安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家访慰问活动作为强化近距离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举措之一。一方面,定期开展家访慰问,实地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部尤其是长期工作在审查调查一线的同志家庭更放心、工作更安心。另一方面,利用端午、春节等节点开展“家属开放日”活动,邀请干部家属参加“好家风 好人生”廉洁家风课堂,赢得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更多理解、更大支持。

“越是担子重,越要爱护挑担人。”淮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在用心用情关爱干部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