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村里通了安心桥
发布时间:2024-01-01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桥修好了,公交通了,大伙的日常出行方便、安全多了。”近日,家住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黄码镇杨庙村的王大爷对改造后的新桥连连称赞。

此前,清江浦区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对村巡察时,杨庙村部分村民反映,该村五支桥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大,是村民心中的“闹心桥”。

“这桥有些年头了,去年周边主干道修路,很多货车从这里走,桥面的裂缝越来越深,栏杆也坏了,每次过桥都让人提心吊胆的。”

“不仅如此,公交车也不通了,很多村民需要步行好几公里才能到桥对岸坐公交车,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这些情况跟村里反映过吗?”巡察组工作人员问道。

“不只和村里说了,大家也向镇里反映过,前些日子,镇里还来人了解过情况,但是不知道咋回事,修桥的事却一直没有动静。”

巡察组通过走访了解到,这座桥是公交车通往盐河村河东岸杨庙、甘露以及姚湾3个村的必经桥。因为桥体出现贯穿性裂缝,桥面多处出现裂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所以公交车到盐河村停靠站后便返程,由于是村里的渠桥,相关部门推诿扯皮不作为,导致一直没有修桥。

为了解决村民“心病”,工作人员及时将问题上报。区委巡察办多次组织区农水、交通及黄码镇等相关部门、单位会商会办,推动解决修桥问题。同时,区纪委监委对相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5月,该桥修缮工程启动。区委巡察办联合区纪委监委,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成立监督检查组跟进监督工程质量、进度等相关情况,确保工程如期、保质完成。

现在,一座崭新的五支桥已顺利建成,让村民更加安心踏实出行。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关切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一村一实事’民生项目,深化对村巡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清江浦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截至目前,区委巡察机构已推动解决安置房办证、农村燃气入户、农户种植技术指导等民生实事项目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