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盱眙:非公企业“小网格”筑就“大党建”
发布时间:2018-06-06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盱眙:非公企业"小网格"筑就"大党建"

 

近日,在全省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评价中,盱眙经济开发区排名比上年度上升4位。"究其发展进步的机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通过小网格,构筑起大党建的新格局。"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说。

走进昌盛电气党群服务中心,鲜红耀眼的党徽、精美大气的展板、催人奋进的标语,映入眼帘。随着园区的发展,盱眙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不断集聚。截至目前,园区内共有非公企业512家,员工1.8万余人,党员315名,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阵地。面对新形势,开发区创新实施"网格化"党建项目,分为6个一级网格、33个二级网格、542个三级网格,形成了由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挂包、部门捆绑、党员驻点的层级式非公党建网络。

"我承诺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来到一家食品企业,浓厚的党建氛围扑面而来,党员们亮明身份、主动作为,时时作表率、事事当先锋。正是在一个个"红色先锋"的影响带动下,该企业跻身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如今,盱眙经济技术开发区内,423名党员依托各级党组织,活跃在非公企业里,他们与企业发展休戚与共、血肉相连,让非公党建工作与工业经济发展并蒂开花。

"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不能光‘有形’,关键在‘有效’。"盱眙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健说,开发区把党建这个"发动机"安装到了拉动企业发展的"火车头"上,凝聚起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红色力量"。

"企业搞党建归根结底是为了效益,而我们实实在在从中收获了效益。"江苏嘉亦特液压件负责人黄斌道出了非公企业主动抓党建工作的奥秘。公司的"培、带、帮、超"4字战歌将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网格化非公党建犹如为非公企业插上的腾飞翅膀,也为盱眙经济开发区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525日第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