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江苏淮安剖析重点行业领域积弊 警示教育范围延伸到基层“小五长”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梁晓晨)江苏省淮安市近日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治理镜鉴》,围绕党政机关、医疗、金融、国企等重点行业领域,将9个典型案例公开亮相,对存在的监管漏洞予以深入剖析。

“我当了十七年院长,在医院经营过程中有时追求利益最大化,加之缺乏必要的监督,久而久之,变得肆无忌惮”“在企业领导的位置上干的时间长了,慢慢放松了自我约束,最终在犯错的道路上越陷越深”……在警示教育片中,淮安市淮阴医院原院长唐业勤等人追悔莫及。

此次淮安市举行的警示教育大会采取实况直播,共设12个分会场,警示教育的对象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既包括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也覆盖身处“神经末梢”岗位的基层党员干部。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警示教育通过直击重点行业领域积弊,将警示教育的范围向基层一线延伸。

“我们持续深入开展分层分类专题警示教育,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程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淮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凤琴说,通过深挖全市各行业和关键领域在政治担当、内部管理、纪律教育、权力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以典型案例警示镜鉴,倒逼行业治理做好“精细文章”。

据悉,淮安市已经连续8年举办开年警示教育大会,累计公开剖析了近百个发生在党员领导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将教育范围延伸到基层“小五长”以及村居行使公权力的工作人员,推动系统整治和行业治理,每年受教育人数近2万人。

转自: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