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淮安市通报七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淮安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现通报七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典型案例中有的为民情怀淡薄,截留挪用征地补偿款;有的落实民生政策不力,私自处置慰问物资;有的令行不止,违规公款吃喝;有的谋取私利,向企业高利放贷、摊派财物;有的工作不严不实、失职失责。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法纪意识淡薄、宗旨意识缺失,侵蚀党群干群关系,妨碍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必须予以坚决查处。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不断厚植民生情怀,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公开曝光典型案件,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