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淮安市通报四起漠视侵害特殊困难群体利益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部署,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淮安市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四起典型问题。

        此次通报的四起案例,既有顶风违纪、我行我素问题,又有履职不力、不为慢为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没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性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忘,纪法意识淡薄。这些问题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啃噬的是群众的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对党委政府的信任。

        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纪法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纠正、敢于抵制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省市委工作部署,深入排查整治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问题,全面落实救助帮扶政策,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权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治,聚焦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问题,聚焦民生领域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聚焦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坚决纠治党员干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行为,又严肃追究上级领导干部不管不问、失察失管的责任,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