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淮安市通报四起教育领域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教育领域一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淮安市通报了四起典型案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学校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的侵占资料费用于个人理财,有的违规收费增加学生负担,有的截留伙食费发放补助,反映出少数教育工作者纪法意识淡薄、个别学校内控制度落实不严、廉政风险防控仍有漏洞等问题。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学校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升廉洁教学身正为范的思想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强化举一反三、警示教育,建立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要深入排查教育领域违规收费、借编教辅资料名义垄断敛财,食堂违规发包、伙食质次价高、消杀不到位等问题线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环境、清廉清朗学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