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淮安市通报四起医保基金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四起医保基金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此次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例,暴露出部分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纪法意识淡薄,内控机制执行不严,日常管理流于形式,将医保基金视为增加单位和个人收入的“捷径”,当成不拿白不拿的“唐僧肉”,严重损害了基金的健康运行和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也给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是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重要保障。各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依托医保智能监控平台,积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共管联办”新模式,加强部门协作共管、社会第三方联办,采用飞行检查、季度督查、专项整治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升运用“纪委监委监督”模块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对涉及违纪违法的相关人员细化问责情形,严格责任倒查、“一案双查”,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压实、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