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淮安市通报五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及时发现和查处了一批失职失责问题。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淮安市通报了五起典型问题。

        此次通报的五起问责案例,有的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搞形式主义;有的党员干部未正确履行职责,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责任弱化,党内监督缺位,行业监管缺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警醒、汲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党内同级监督的暂行办法,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通过一级抓一级,将责任链条层层压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为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四个淮安”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