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淮安市通报六起失职失责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及时发现和查处了一批失职失责问题。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淮安市通报了六起典型问题。

        此次通报的六起问责案例,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内监督失位缺位;有的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有的为民服务不上心不尽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不作为慢作为。对这些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体现了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鲜明导向,要深刻警醒、汲取教训,切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要求,持续夯实主体责任,健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要落细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要求,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推动监督和被监督成为自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权责一致、错责相当,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服务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