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权威发布 监督曝光 问责情况
淮安市通报四起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dzw_dfs   浏览次数:

       近日,淮安市纪委通报四起污染防治工作不力典型案例。

       通报指出,通报的四起典型案例,既有主体责任虚化、监管责任缺位,也有工作人员怠责失职、作风漂浮,暴露出相关单位和党员干部对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重视不足、担当不够、措施不细、成效不实等问题。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责担当。一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紧扣工作重点,聚焦问题线索处置、督察问题整改、重点任务治理、省专项帮扶组交办问题等内容,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责任部门常态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二要强化平台监管。环保职能部门要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负责数据的统一汇总、扎口上报,确保环保问题线索应进必进、应录尽录,重点任务进度情况按时填报,不断提高问题办理质量和办结率;“三办”等污染防治综合协调机构要强化统筹协调,按月调度汇总,按季开展考核。三要精准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精准发现纠治问题,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以及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要精准稳慎规范实施问责,聚焦“关键少数”,既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也查部门监管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