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我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逍霄指出,换届环境、换届风气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能否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是对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考验。

 王逍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换届纪律工作,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有序分工协作,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政法、网信、公安机关,以及县区纪委监委要按照职责分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聚焦风险防控,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受理、联查联办、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零容忍”,凡是违反换届纪律的,一律予以坚决查办,严肃处理,典型案例一律予以通报曝光。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推动督导责任。组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建立监督工作组例会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会商、分析研判、妥善处置,重要问题、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旭东主持会议,监督工作组成员、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党风室、信访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