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郑立新来淮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郑立新来淮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36日,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郑立新赴盱眙调研,督促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副市长肖进方,省纪委九室副主任(主持工作)章健,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陪同调研。

郑立新一行实地查看了雨山茶场、大雨山文化旅游发展及新植茶园基地、省级特色田园综合体基础设施工程、红茶生产车间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雨山茶场项目长远规划、思路举措以及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郑立新对我市贯彻落实省纪委蒋卓庆书记调研指示要求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三个月以来,淮安各项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盱眙雨山茶场项目,在国网江苏电力公司、鲁能集团等方面的支持协助下,省地、企地共建决心很大,双方目标思路清晰,土地流转、规划启动、产品预期销售等重点环节已取得明显进展。关于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郑立新要求:一要围绕农村土地流转、茶产品生产和经营等重点环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要综合考虑成本、效益等因素,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三要注重产品质量,以品牌化为引领,发挥茶场各种功能性优势;四要把项目纳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大局中,充分挖掘红色底蕴,体现盱眙本土文化特色。

郑立新强调,作为雨山茶场扶贫项目的责任主体,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要抓住创新机遇,加强政企沟通配合,主动共享对接,按照市场规律、产业特点进行深度合作,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品牌,切实发挥产业扶贫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驱动作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表示,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监委、国网江苏公司和鲁能集团对淮安市、盱眙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厚望,市委也高度重视雨山茶场项目进展情况。盱眙县委、县政府要不忘初心、善始善终,积极落实好郑常委提出的各项要求。要牢牢抓住机遇,借助国企优质资源,转换经济发展模式,努力走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