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二期“翔宇讲堂”暨“当好恩来家乡‘打铁人’”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二期“翔宇讲堂”暨“当好恩来家乡‘打铁人’”专题研讨活动,邀请周恩来总理侄女、83岁的周秉德女士为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市委巡察机构等2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报告,并围绕“当好恩来家乡‘打铁人’”开展主题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凤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秉德女士以《传承恩来精神 弘扬红色文化》为题,从心系群众、同甘共苦,生活简朴、公私分明,亲属不可特殊化,国家利益为上,伯父的初心、我们的传承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周总理身边的亲身经历,引用大量感人至深的事例,使大家对周总理的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大公无私、严格自律和良好家风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对于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周恩来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室部、派驻(派出)机构、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代表,结合近一阶段专题教育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

 周凤琴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率领”和“指导”作用,对照“六个杰出楷模”,进一步深学细照笃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开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做勤于学习、本领高强的带头人。勤学理论,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勤学实务,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勤于实践,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善作善成、追求卓越的带头人。把学习周恩来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不竭动力,全力冲刺年底前两个多月时间,努力在省对市党建考核中“得高分”,在破解上级纪委布置的新课题中“答好卷”,在打造创新品牌中“出亮点”,在展示全年工作成效中“收好局”。要做率先垂范、严管厚爱的带头人。对自己要坚持修德与修行并重,树牢修身立德的高线,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对同志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把人管好、把队伍建好。

 自9月份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淮安市纪委监委率先召开动员部署会、举办“翔宇讲堂”、开展主题党日和严守“八严禁”公开承诺等活动;各县区、各部门也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实境课堂、演讲比赛、微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学教活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