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监督
全市特色产业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全市特色产业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会
召开

 

    8月18日,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建立对省重点帮扶地区精准脱贫工作监督推进机制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全市特色产业精准脱贫工作。市委书记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

姚晓东书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更好更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抓住机遇,抓出力度,抓在实处,坚决打好新一轮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一是抓扶贫,重在抓产业强支撑。立足当前、解决低收入人口"眼前之困",着眼长远、用发展的办法帮助低收入人口永久脱贫,注重结合不同经济薄弱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合理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二是抓产业,重在抓特色求精准。突出项目支撑、品牌引领,切实提高扶贫效率,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精准投放。要在选准选好产业上下功夫抓实抓牢项目开发上下功夫提高农村经济组织化水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村级"造血"功能和服务能力。三是抓特色,重在抓责任促落实。要清醒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加强组织推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层带动,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共同打赢这场硬仗。

李晓雷书记指出,省纪委立足职能定位,紧密跟进、一着不让,年初专题部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6月份在淮安召开"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现场会,近期建立监督推进机制,体现了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往实里抓、深里做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在认识上要从紧再提高,提升政治定位,主动落实工作任务。行动上要从快,及时研究制定"一规划两清单",市直相关部门要对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联络对接,最大限度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作风上要从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及时掌握第一手真实情况,用心、用力做好特色产业脱贫的各项工作,争取早落实、早见效,真脱贫、快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