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监督
全市农业产业富民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全市农业产业富民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农业产业富民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张彤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晓雷传达全省重点帮扶县农业产业富民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并全市精准脱贫监督推进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肖进方主持会议。

张彤副书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实做好省农委各项帮扶措施的对接落实工作按照市委确定的"三重抓一深化""三农"工作总体部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工作,打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深化思想认识,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产业扶贫的责任担当二要紧扣帮扶重点切实落实好省农委产业扶贫工作要求科学编制规划重抓项目建设,建好平台载体,集聚要素资源助力产业提档升级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提高政策学习力,强化对上争取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效

张坚勇副主任指出,淮安市委、市政府在苏北五市中率先召开农业产业富民工作推进会,充分表明淮安市委、市政府对农业产业富民工作高度重视和扶贫攻坚的决心毅力。深入开展调研,突出规划引领,积极主动对接,加大扶持力度汇聚帮扶资源要素,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在淮安落地见效。

李晓雷书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度对接"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及时采集录入经济薄弱村人口耕地、班子建设、产业基础、收入情况、脱贫分析等信息科学制定"一规划两清单",精准选择产业,科学设计项目,明确项目建设地点,形成需求清单和项目清单。积极开展产业脱贫试点,挖掘特色优势,积极主动作为,确保省重点帮扶资金精准使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市纪检机关要严格执行"定点监督推进、定期督查调研、定岗动态监管、定人沟通协调"等"四定"监督保障机制,对产业脱贫工作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追究

市农委、涟水县、淮安区苏嘴镇、淮阴区双庄村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