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监督
市纪委部署推进“阳光扶贫”
发布时间:2017-09-06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市纪委
部署推进"阳光扶贫"等工作

    

9月6日上午,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阳光扶贫"等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晓雷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晓雷书记指出,省纪委和市委高度重视"阳光扶贫"工作,并在全省逐步推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系统完善优化,特别是要注重夯实基础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三季度动态信息采集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准不实、形式主义等倾向,要严肃问责,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推动特色产业精准脱贫,按照省纪委"5+2"督查推进机制要求和市委部署,深度融入扶贫一线,督促相关地区部门履行产业脱贫主体责任,保障扶贫政策措施刚性落实;要加快推进村级财务监管改革,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尽快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农村基层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李晓雷书记还就做好近期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叶蓓主持。市纪委常委、市软建办主任陈旭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市监察局副局长孙达道先后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各县区纪委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