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乡村振兴监督
市纪委召开 “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市纪委召开 "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市纪委副书记叶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副局长毕丰书、市纪委监察局副局长孙达道参加会议。

叶书记指出,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目前,"阳光扶贫"系统已在苏北四市上线运行,苏中、苏南启动复制工作。系统建设工作得到中纪委、省委、省纪委的高度肯定,成为全省标杆。10个多月的高强度推进、快节奏实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锤紧接一锤敲的工作方式,体现了淮安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接下来必须把根基打牢、把基础夯实,确保能经得起上级的不断检验。二是推动系统使用工作。要把"阳光扶贫"系统作为日常工作平台、执纪监督平台真正用起来。目前系统已由开发建设阶段转入使用运行阶段,要加快推进系统使用,确保县乡系统应用规范化和常态化。让扶贫对象进退、资金项目运行、收益分配等依据系统设定的流程上线运行,避免线上线下不同步、系统内外"两张皮"。三是突出重点工作。建档立卡动态调整方面。坚持"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原则,运用好政策,把握好尺度,督促本地扶贫部门切实做好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在加快滞留资金使用方面。资金滞留既有主观上的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也有客观上的政策约束强、项目选址难,要监督本县区职能部门加快扶贫资金支出进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方面。扶贫项目是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的关键,必须早建好、早达效,发挥最大效用。各县区纪委要督促本地扶贫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项目收益分配方案,严格按照规范将项目收益足额分配给低收入农户,提高基层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按照"阳光扶贫"、产业脱贫互相融合的要求,完善产业脱贫"3+2"监督推进机制,将产业扶贫内容,纳入"阳光扶贫"系统实时监管,提高对产业扶贫项目监督的精准度。

各县区纪委分管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参加会议,分别汇报了市纪委交叉互查通报及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和11月15日《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