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
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纪法宣讲 “千百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dzw_xcb   浏览次数:

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专题讲座

"加强国有企业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仅是国有企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铸牢政治属性的治本之举,也是国有企业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实现公司治理与政治治理相统一的应有之义"、"国有企业管理人员也纳入进了监察法监察范围。"

813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全市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号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尚梅军纪委书记丁康分别围绕"政治生态"和"监察法"为主题上了一堂廉洁专题讲座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员工13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党委书记尚梅军围绕政治生态建设,和大家共同探讨了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净化政治生态四个方面的内容书记指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首要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关键是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前提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有理论的总结,也有材料的剖析,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政治生态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具体直观的认识。

随后,纪委书记丁康带领全体员工对《监察法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结合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案"案例分析,让大家了生动形象地解了监察法出台的目的、意义、亮点以及运用。

讲座最后,丁书记结合当前反腐败高压形势、学纪学法体悟以及公司实际三句话作为专题讲座的结束语,第一句话是"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第二句话是"伸手必被捉,拿的迟早要还的";第三句话是"看着他起高楼,看着他宴宾客,看着他人散去,看着他楼塌了"

集体公司纪委希望通过此次纪法专题宣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能够以学习推动工作,用工作检验学习,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自觉习惯在阳光下工作、在监督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