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打铁必须自身硬
洪泽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贯彻落实“六条禁令”“十个不准”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hadzw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淮安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六条禁令”做到“十个不准”》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规范监督执纪执法作风,近日,洪泽区纪委监委多项措施并举,狠抓“六条禁令”和“十不准”落实。

一、广泛发动,深入学习。正人必先正己,只有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并规范掌握运用,才能在模范遵纪执纪中树立标杆,引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政治生态建设。一是集体学习入脑入心。接通知后,洪泽区纪委监委迅速学习传达通知精神,将其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讨论。同时,分管领导带头,带领条线干部认真学习,通过小组学习、室内讨论、业务对照等方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二是个人自学见行见效第一时间将六条禁令”和“十不准内容在区纪委监委工作群推送宣传,确保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熟知内容、深刻理解。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依托小时间、小场地开展微学习,让“碎片化”时间“聚零为整”,实现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

二、全员提醒,筑牢防线。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洪泽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提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是监督教育走在前。近日,洪泽区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工作圈”拓展到“生活圈”,及时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状况,提醒其在八小时外同样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针对“六条禁令”和“十个不准”内容,深入剖析、自警自省,签订承诺书,架起高压线,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树立干部良好形象。是测试督查铭于心洪泽区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测试摸底,对少数学习态度不认真的同志进行谈话提醒,通过测试督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六条禁令”和“十个不准”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

三、查摆不足,对标补差。结合“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要求,发动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立足自身,查摆问题。一是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纪律清单,逐一过堂自查,敢于揭短亮丑,勇当纪律执行的“领头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前期边学习边查找的基础上,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整改不力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四、健全制度,严防反弹。“六条禁令”和“十个不准”学习落实为契机,扎实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工作,全面系统梳理内部管理监督制度建设情况,把制度建设的过程作为深化认识的过程。同时,对发现的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规范方面的不足,将适时提请常委会研究调整,巩固完善,健全机制,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长效管理。

下一步,洪泽区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将按照“六条禁令”和“十个不准”要求,在带头学习和监督检查两个方面不断创新方式,为“六条禁令”和“十个不准”在洪泽区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提供保障,为洪泽区纪检监察干部展现风采搭建平台。